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暖心!建安区民政局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

时间:2023-11-27 16:33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11月23日夜,建安区民政局巡逻队开展夜间工作,巡逻至老城区许由路清潩桥上时,发现1年轻女子蹲在桥边,当时天气寒冷,穿着又与常人不符,工作人员走上前去,俯下身子与其交谈,发现此女子言语断续,说不清姓名和家庭住址,又询问过往群众未果,通过现场初步判断疑似精神患者,随即联系公安部门到达现场进行处理,经民警沟通,数据查询后,无法查明此女子身份。民政局工作人员立即做了先救助、后甄别安排,协同民警将其送至定点精神病医院进行医治。11月24日上午,民政局工作人员立即展开寻亲工作,通过多种寻亲方式,最终查找到女子信息,确保该女子顺利回归家庭。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流浪乞讨人员是特殊困难群体,情况复杂,救助难度大。建安区民政局始终坚持“自愿求助、无偿救助”原则和“早发现、早救助”工作要求,加强主动服务、主动救助力度,加大对社会面的巡查走访范围和频次,持续开展救助劝导服务,积极提供食品、衣物、防疫物资以及医疗、返乡服务,确保不漏一人,救助到位。截至目前,已救助流浪乞讨等生活无着人员43人,暖心服务得到了救助对象和家属的赞赏,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