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用情救助 “未”爱护航——建安区民政局护送未成年人平安返乡

时间:2024-03-06 17:1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近日,建安区民政局救助了1名未成年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为其提供食宿服务,安排专人负责,细心照顾。然而,该名未成年人情绪激动,非要离开救助机构。一番耐心引导后,该名未成年人表达出强烈的不愿回家欲望,并向工作人员告知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和在外流浪的原因:从小家庭缺失,如今与监护人发生矛盾后离家出走想在外面闯一番事业。最终举目无亲,身无去处,陷入困境。

民政局工作人员又通过江苏响水县民政局了解核实到,该名未成年人杜某心理存在间歇性问题,情绪容易不受控制。如何稳定他的情绪,护送返乡,工作人员想了很多办法,一方面安排好其衣食住行,细心照料,让他感受到政府的温暖;另一方面积极引导他放下不切实际的想法,让他慢慢感受周边所有人关心关爱,为其的担忧和付出。

短短两天时间杜某改变很大,欣然接受返乡。同时建安区民政局沟通协调江苏响水县民政局及时解决杜某心里担忧问题,妥善安置杜某回归家庭。

近年来,建安区民政局在对未成年人救助工作中,除了常规救助外,还邀请社工、心理咨询师等专业人员针对未成年受助人员进行心理辅导、行为矫治、需求评估,并回访未成年受助人员或其亲属,了解其近况,根据不同情况予以相应帮助,积极为各类困境未成年人返乡归家、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