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鄢陵县民政局扎实做好留守与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时间:2024-03-08 11:5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鄢陵县留守与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3月7日,鄢陵县民政局结合“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安排,组织局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和福利中心工作人员与许昌市未保中心工作人员,邀请许昌市专业社工团队携手到县大马镇实验小学开展心理辅导活动,活动主题为“促进儿童心理健康 共同守护美好未来”,旨在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与关怀,为他们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活动现场,热情洋溢的社工服务队员们与校内儿童展开亲密互动和交流。心理辅导老师的安全知识讲座,提高了孩子们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各种风险的能力。最后对儿童和老师做了心理调查问卷进行心理情况评估,同时与校方建立长期辅导活动项目。

鄢陵县民政局立足民政职能职责,坚持儿童利益最大化的原则,为未成年人,尤其是留守和困境儿童送去了温暖与关怀。下步将充分发挥社工站的专业服务优势,以社区为平台、社工为支撑、社会组织为载体、社区志愿者为补充、社会慈善资源为辅助,积极开展特色服务项目,加大儿童社会工作购买服务项目力度,倡导“社工+志愿者”服务模式,开展多样化、专业化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儿童社会工作服务水平。

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孩子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与爱护,也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这不仅提高了留守和困境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在全社会的范围内营造了关爱儿童健康成长、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促进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