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健康进万家 义诊暖人心——禹州市民政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4-03-08 11:5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3月7日,禹州市民政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联合杏林通中医院走进方岗镇敬老院开展了“健康进万家 义诊暖人心”活动。

迎着初春的凉意、满载内心的温暖,老人们在志愿者的搀扶下依次有序进行体检,医护人员按照分工有条不紊地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通过“望、闻、问、切”的方式,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把脉,对其健康状况认真询问,普及了膳食营养、健康饮食等生活知识,结合每人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出诊疗方案,并在现场提供针灸、推拿按摩等中医特色疗法体验,让敬老院老年人享受到专业的健康指导。

活动现场,志愿者主动细致地为老年人整理床铺,打扫室内卫生,发放健康教育手册,认真讲解了科学饮食、适量运动、调整心态等健康常识,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健康,更送去了温暖,让老人们享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尊敬与关爱,使其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得到了极大提升。

下一步,禹州市民政局将充分发挥民政职能,积极探索民政领域志愿服务新模式,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民政工作有效衔接。同时,禹州市民政局学雷锋志愿队将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积极开展扶贫助困、敬老爱老、关爱儿童和文明城市创建等实践活动,为共建和谐文明禹州做出积极努力。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