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襄城县民政局召开2023年度中层干部述职述廉大会

时间:2024-03-13 16:3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3月11日,襄城县民政局召开2023年度中层干部述职述廉大会,党组书记、局长李晓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海宏主持会议。13名机关股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结合各自岗位职责依次进行2023年度工作述职,并开展民主测评。局机关干部职工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202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局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共为各类困难群体发放资金1.07亿元,惠及困难群众5.5万人;湛北镇、库庄镇等5所敬老院转型工作圆满完成,并作为全省微改革经验在《河南晚间报道》播出;省、市、县民生实事圆满完成;颍桥回族镇申报千年古镇工作顺利入选;在腾讯“99公益日”活动中共动员13万余人次参与,筹募善款2900余万元,在全省排名第三,全市排名第一。这次述职,对工作中的经验进行了总结提炼,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反思,也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思考谋划,达到了总结提升的效果。

会议强调,2024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奋力推进全县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提振精神,团结协作。干部职工要立足自身岗位,勤学苦练本领,牢固树立全局利益、长远利益为重的思想,自觉地把自己的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把握,培养主动自觉意识,在面对千丝万缕工作的时候把握主动,同时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与同事团结合作、共谋发展,扎实做好各项本职工作,更好地为民办实事、解难事。二要拉高标杆,履职尽责。要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部署,聚焦全县民政重点工作任务,把民政工作深入融入全县发展大局,聚焦困难群体,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对标先进、争创一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三要知足感恩,提升修为。每个党员干部的成长都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和关怀,党员干部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时刻注意自身内在修养,保持良好的精神品格,正确对待地位,学会看淡名利。把励志、修身、养德当做终生不怠的功课,坚守信念、道德、法纪三道防线,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四要廉洁自律,坚持原则。党员干部要从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性质和业务特点出发,积极主动地抓好自身廉政建设,要时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牢固树立纪律和法制观念,争做遵纪守法、廉洁从政、勤政为民的模范。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