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温情救助!建安区民政局护送未成年人安全返乡

时间:2024-04-07 17:0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近日,建安区民政局先后护送2名未成年人安全顺利返乡。

17岁熊某通过网络找工作被骗后,身无分文,因家庭困难亲人不管不问,导致熊某居无定所,建安区民政局临时安置熊某在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并为其提供食物、换洗衣物、生活用品等,同时中心工作人员与熊某沟通交流。由于熊某不听父母劝告,辍学在家无所事事,这让父母特别生气,表示不管熊某。工作人员一方面积极做家人工作,另一方面与汝州民政部门联系。通过多方面做工作,熊某得以安全顺利返乡。14岁安徽籍王某通过网络认识网友结伴来许,因受骗身无分文,没有手机也联系不到家人。工作人员为其提供食物、换洗衣物、生活用品等,王某与工作人员尚开心扉。经了解,王某一直觉得身边没有人关心她、了解她,与父母关系不融洽,通过网络快手认识网友后,私自离家出来找工作导致被骗。为尽快将其送回亲人身边,通过公安部门查找到家人后,立即与其家人联系沟通,最终将王某安全护送返乡。

为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建安区民政局高度重视各类困境未成年人的关爱救助保护工作,救助并护送其安全返乡,避免陷于困境的未成年人受到伤害,为其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