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咨询

关于某网友的来信咨询回复

时间:2019-06-13 08:53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您好:

许继大道天基理想城小区位于西环内许继大道北侧,房子房本属于建安区,而离霸陵社区办事处最近,水电网都属于市区管辖,但是行政区在河街,孩子打防疫针要到河街卫生站,办理暂住证要跑新许社区办事处,户口迁移问题不明确。这些问题给日常生活带来些许不便,可否统一规划到市区霸陵办事处?方便孩子在市区打针,上学。



回复:

您好!收到您的信件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转交相关科室及时调查处理。现针对来信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经实地调查和对照魏都区、建安区行政区域界线图,该小区位于魏都区与建安区界线附近的城乡接合部,属建安区河街乡曹庄社区辖区。因河街乡所属大部为村委会,建安区政府指定实行城市管理体制的许由街道办事处对该小区进行管辖,履行政府管理职能,承担相应的社会管理和社会服务职责。
    关于变更小区归属管辖问题,涉及到魏都区与建安区行政区域界线的变更。根据《国务院行政区划管理条例》规定,乡镇行政区域界线的变更,须上报省政府审批。市民政局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和部署,统筹规划、认真落实相关的区划调整工作,尽快解决该区域居民群众的诉求。
    上述情况,我局区划地名科工作人员于5月24日与您电话进行了联系,并向您详细说明了有关情况。您如果还有需要咨询的问题,欢迎拨打许昌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电话0374-2965095咨询。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