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咨询

某网友来信件回复情况

时间:2019-07-29 17:2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来信人反映问题:

我是河南省许昌市一名戈谢病患儿的家长,由于治疗药物《思而赞》价格昂贵,普通家庭无力承担。为了保全生命,患病女儿做了脾脏全切手术。现在病情加重,孩子失去行动能力,更需要贴身陪护。为了给孩子看病,家庭已经入不敷出。本人了解到省内其他市县为了救助戈谢病患儿,慈善、民政、人社、医保、妇联等相关部门或给予医疗保险,或给予经济援助,希望市政府为其女提供一些医疗救助。

答复情况:

经魏都区民政局与本人联系,其主要反映的是在省内其它地区由医保局出台了关于救助戈谢病的相关文件,可以对戈谢病的治疗费用进行医疗报销,希望我市也出台相关文件,以便可以长期减轻医疗费用。 1、该家庭已享受民政最低生活保障待遇。该儿童患病后,依照《许昌市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实施细则》,已于2014年全家三口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当前低保月户补1260元。

民政部门不再负责医疗救助业务。根据机构改革的相关要求,原民政部门负责的医疗救助业务要移交给医疗保障局负责。民政局不再负责医疗救助工作,也没有医疗救助专项资金。2019年7月5日,许昌市民政部门已将医疗救助业务全部移交给市医疗保障部门。目前,该儿童看病产生的医药费可向医疗保障部门申请医疗救助。

此类情况可在民政部门申请临时救助。2014年、2017年经申请,其家庭均享受了临时救助。2019年因看病产生重大支出造成家庭基本生活困难,可向社区提出申请,在政策范围内对其进行临时救助,最大限度对其现有困难情况进行帮扶。

关于网友反映的出台救助戈谢病的相关文件,长期减免戈谢病治疗费用的要求,民政部门暂无相关职责,也没有相关政策。

                                                                   2019年7月26日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