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咨询

来自某网友的来信咨询回复

时间:2020-02-19 16:3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留言时间:2020年2月13日

答复单位:许昌市民政局

一、来信咨询

您好,疫情期间民政局上班吗?可以正常领取结婚证吗?

二、咨询回复

为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许昌市魏都区婚姻登记处决定自2月3日起采取电话、网络预约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取消现场预约。

    具体如下: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自2月3日起,魏都区婚姻登记处将采取电话、网络预约办理婚姻登记业务,按顺序排号分批分段进行登记,避免扎堆减少人员逗留,防止交叉感染。

    另外,婚姻登记处将根据疫情防控适量调控登记数量,婚姻当事人可根据预约的时间,分批分段到婚姻登记处进行登记,避免扎堆登记。疫情防控期间,不受理未预约登记或现场预约,不举办集体颁证仪式,谢绝新人亲友陪同,室内不设等候区,提前到达的需在大门外空旷处等候,减少登记场所内人员聚集时间。

    网络预约: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weidu.gov.cn/)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请婚姻当事人佩戴口罩前来,经测量体温确认无恙后,方可进入婚姻登记大厅办理登记事务。请广大群众尽量错开疫情高发期进行婚姻登记,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办结时间:2020年2月18日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