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咨询

来自某网友的来信咨询回复

时间:2020-04-10 16:4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留言时间:2020年4月6日

答复单位:许昌市民政局

您好!来信收悉。针对您反映的问题,市民政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就您来信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一、反映问题

网友来信,想在社区开一个老年活动中心,请问需要找哪个部门申请,需要什么手续,有没有补贴政策。

二、问题回复
    为加强我市城市社区建设,2017年许昌市委、许昌市人民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规范化建设的意见》,明确要求城市社区功能要按照“一有七中心”标准设置,每个社区都要有坚强的党组织、民主的自治组织(居委会)、广泛的社会组织;完善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社区综治服务中心、社区文体活动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儿童服务中心(四点半课堂)、社区志愿服务中心。2018年、2019年,市委、市政府将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纳入十件民生实事,强力予以推进。截至2019年底,全市已建成投入使用城市规范化社区175个。每个规范化社区均建设有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为社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保健、法律维权、文体娱乐、居家上门、为老志愿服务等。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欢迎来电咨询,联系电话:0374-2962222。

办结时间:2020年4月9日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