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咨询

关于程先生的来信咨询回复

时间:2020-07-30 16:0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留言时间:2020年7月27日

答复单位:许昌市民政局

程先生,您好!接到您的来信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要求相关科室进行调查处理,现就您来信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一、反映主要问题

您好!帝豪路龙翔路口海阔佳苑小区,自去年交房以后,小区院墙西侧的施工堆积的土方很高,黄土裸露,严重影响当地的生态环境。请问,这些土方处理,绿化工作应该由哪个部门管理负责,何时处理?另外旁边的驾校拆除工作,已经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通过,何时能进入施工阶段?市殡葬服务中心迁建项目,多次公示,未有实质进展。请问,该项目迁建工作如何推进?希望领导在百忙之中予以解答,谢谢!

二、问题回复

一、关于帝豪路龙翔路口海阔佳苑小区,自去年交房以后,小区院墙西侧的施工堆积的土方很高,黄土裸露,严重影响当地的生态环境,土方处理,绿化工作应该由哪个部门管理负责,何时处理?

根据《许昌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实施细则》第四条规定“许昌市城市管理局为许昌市建筑垃圾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对许昌市规划区内(魏都区、经济开发区、东城区等)建筑垃圾处置进行统一审批、核准、监管;依法查处建筑垃圾私拉乱运、随意倾倒、污染路面等违法行为;……”建议您到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咨询土方处理问题。

根据《许昌市城市绿化条例》第五条规定:“市、县(市、区)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城市绿化工作。发展改革、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住房和城乡建设、城市管理、公安、交通运输、水利、财政、民政、人民防空、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做好城市绿化相关工作。街道办事处和乡(镇)人民政府按照职责,做好本辖区内的城市绿化工作。”您反映的佳苑小区院墙西侧绿化问题不属于市民政局管理范围,建议您向当地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咨询绿化工作相关问题。

二、旁边的驾校拆除工作,已经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通过,何时能进入施工阶段?

关于驾校拆除工作的问题,建议您向许昌市当地街道办事处咨询进入施工阶段的具体时间。

三、关于市殡仪服务中心拆迁进展问题。

许昌市殡仪服务中心所在位置是市殡仪馆旧址,始建于1970年。2004年根据全市“五城同创”工作要求,为解决市区办理丧事私搭灵棚顽疾,有效改善市民居住环境,设立许昌市殡仪服务中心,为市民办理丧事提供便民场所。近年来,随着城市建成区不断扩大,市殡仪服务中心已逐渐融入中心城区,周围群众也反映强烈,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市民政局积极协调魏都区政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推进市殡仪服务中心搬迁项目,目前,项目选址已经确定,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积极推进。下一步,我们会积极协调,主动作为,加快进度,早日完成搬迁项目建设。

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与您进行了电话联系,就市殡仪服务中心搬迁项目进展情况作出说明、沟通,您表示理解和认可。如您还有其他问题,欢迎来电咨询,联系电话:0374-3311149。

办结时间:2020年7月29日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