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咨询

关于某网友的来信咨询回复

时间:2021-05-24 11:4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留言时间:2021年5月19日

答复单位:许昌市民政局

您好!来信收悉。针对您反映的问题,市民政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反映问题:咱们许昌有这么一位有爱心的大姐,我们都叫她“哈俐妈妈”。她是一位近60岁的癌症晚期患者,在与病痛作斗争的同时,她每天比上班族都要忙碌,因为在咱们许昌这个城市的某个小角落里,有一群可怜的“毛孩子们”在等待着她。救助流浪动物这件事,她已经做了10年了。 她和几位有爱心的志愿者阿姨们收养了上百只流浪在这个城市街头的毛孩子们,她们自掏腰包去采购食材,还会到附近饭店去收集残羹剩饭,每天至少要烧出九锅饭,才能勉强够这些流浪动物一天的温饱。但是条件有限,靠她们几个人的力量无疑是个巨大的工程。她们现在这个小基地也是在别人的院子里搭建的一个简陋的小破屋,哈俐妈妈说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咱们政府可以给流浪动物们建造一个救助基地,在许昌,像她们这样默默救助流浪动物的人还有很多,一个人很难,但如果我们能一起去做,事情就会变简单。 现在很多城市都建造了流浪动物救助基地,希望咱们大许昌也可以有这么一个地方,让领养代替购买,绝育代替捕杀,让爱不再流浪!

问题回复:您希望设立一个流浪动物救助基地,需要有固定场所,民政部门没有此权限。但是您可以成立“流浪救助动物协会”等类似社会团体,把对流浪动物有爱心的人士组织起来,共同救助好那些被遗弃的流浪动物,为和谐宜居许昌建设贡献力量。

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已与您联系,详细解释了建立“流浪救助动物协会”等社会团体的相关程序及要求,得到了肯定。如还有其他问题,欢迎来电咨询,2968126或2965537。

办结日期:2021年5月24日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