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咨询

关于某网友的来信咨询回复

时间:2021-08-09 09:3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留言时间:2021年8月2日

答复单位:许昌市民政局

反映问题:尊敬的市领导:关于南邦一号行政区域划分问题已经持续发酵月余,其中心酸罄竹难书!!!此次来信希望相关经办人员直转市级部门或领导,不希望再被转往魏都区或开发区,不然久踢不进的局面会再次重演,你们踢的不是球,而是民心!!!亟需市级领导重视并解决此事。此番反响及诉求如下:一、本小区被魏都区、开发区联合蹂躏月余,柳暗花明后却又晴转多云。简单来说就是魏都区拿了好处不想办事,开发区干了点活没吃饱却又不甘心,夹在中间的众业主被踢的是鼻青脸肿苦不堪言,人性的真实体现的淋漓尽致,真是可笑可悲又可叹!!!二、鉴于魏都区、开发区相关经办人员效率低下,现强烈建议由市民政局牵头召开市级多部门协调会协商本小区行政区划问题,恳求本小区开发商及小区业主代表一同参加,从小区属地历史沿革、地块收益分配、民生需求等多方面综合考量,早日确认本小区行政区域划定问题,早日让小区全体业主吃下定心丸!三、特地感谢市民政局在小区行政区域划定过程中所付出的所有努力,小区全体业主万分感激,不管小区行政区域最终如何划定,小区业主都会制作锦旗送至市民政予以致谢,市民政局是实实在在的为广大民众办实事,让广大业主们感受到了温暖与热情。四、最后摘取一段去年文创中时任市委宣传部刘少林副部长的讲话与魏都区、开发区众“官老爷”共勉:“文明创建是一个永不停步、永无止境的过程。我们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加强城市精细管理,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文明城市创建的内在规律,以制度为保障,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指标为蓝图,以务实为原则,拉高工作标杆,持续加压奋进,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可文明城市不仅仅体现在一块牌匾上,更是体现在民心上!

问题回复: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市民政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2021年7月26日,许昌市民政局接到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法制与社会服务局《关于南邦壹号莲府小区行政管理归属问题的请示》,2021年7月28日,许昌市民政局印发了《关于南邦壹号莲府小区行政管理归属的批复》。批复意见如下:南邦壹号莲府小区在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控制区域内,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应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履行行政管理职责。关于南邦壹号莲府小区土地出让、项目立项、开发建设、销售缴税及学区划分等问题,均不属于民政部门行政区划管理工作职责范围,我局无法作出认定和答复,请开发区向市直相对应的相关部门进行反映。开发区法制服务局如不同意我局作出的关于行政区划属地认定的意见,可向开发区管委会报告,以管委会名义提请市政府召开市直相关单位参加的协调会,最终明确小区行政管理归属,彻底解决问题。据了解,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法制与社会服务局接到市民政局批复后已向管委会领导汇报,目前开发区管委会正在向市政府上报请示。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根据市政府对此事项的部署安排,认真履职尽责,回应群众关切。 如您还有其他方面的问题,欢迎来电咨询,电话:2965095。

办结日期:2021年8月6日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