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咨询

关于某网友的来信咨询回复

时间:2021-10-15 15:5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留言时间:2021年10月11日

答复单位:许昌市民政局

反映问题:本人在2017年申请公租房,市领导在6723号抽中,成为一个幸运家庭。但在漫长的等待中一直没有接到分房通知,后经询问得知因市里现没有房源,等有房源会根据抽到的号进行分配,一直等到现在为分到房子。在今年听说已经分了几回房子了,在询问相关部门时,说分房资格被取消了,问为什么的时候不给说,什么原因也不清楚,直说实在民政局被取消的,在问民政还说未说明,望领导给市民做主问下原因,谢谢。

问题回复: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市民政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许昌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管理办法的通知》(许政〔2015〕21号)相关规定,许昌市区公共租赁住房有两种类型:一是市区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家庭应当接受民政部门的低收入认定,由民政部门实施家庭资产核查,二是市区城市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住房困难人员。

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与您联系沟通,了解到您的家庭不是低收入家庭,您于2017年在东城区半截河接到以市区城市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住房困难人员身份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其中不牵涉民政职责,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向您解释了政策,详细说明了民政部门职责。您对我们的工作表示理解。

如您还有其他问题,欢迎来电咨询,电话:2965226。

办结日期:2021年10月14日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