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咨询

关于孙女士来信咨询回复

时间:2023-08-11 16:2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咨询内容:
    您好!我是一名80后,目前已经快40岁了,生活水平属于基本的工薪阶层。结婚后育有两个孩子,与老公一起共同奋斗,日子也还过得去。我的父亲自从2015年脑出血后,一直是由母亲帮忙照顾。但由于他本身是残疾人,有高血压病,活动较少,现在的身体每况愈下,生活不能自理。母亲也因其他原因,在前些年与他离婚,两位老人现在都是60多岁的年龄,我的母亲身体也不太好,但是还能自己照顾自己,但是父亲因为生活不能自理,目前还在住院,而我因为有工作需要上班,也只能够请护工帮忙照顾。感谢政府关怀独生子女在父母住院期间能有100元的补助,但是护工的工资每天需要170。住院费用加上护工费用,短期内我还能够承担,但是想想后面漫长的岁月,看看母亲那无力的眼神。我确实不知道父亲出院后,该何去何从。打听了几家养老院,对于生活半自理老人收费大概在3500左右。我们家条件确实不好,父亲因为残疾没有在爷爷去世时被安排工作,后来在接受低保救济,同时作为肢体二级残疾残联也有一定的补助,但是所有这些真的是杯水车薪。现在我真的明显感觉到独生子女真的太难了。想了解一下,许昌是否有公办的养老机构,能够提供一些政策扶持,让我在保证现有生活的前提下,也能让两位老人安度晚年。

回复情况:
    您好!来信收悉,市民政局高度重视您反映的问题,立即安排处理,现回复如下:

据了解,您父亲持有残疾证,并纳入低收入家庭补助范围,因疾病导致生活无法自理,想入住养老服务机构;您作为独生子女同时扶养两个孩子,无力承担养老机构费用。

市民政局相关业务科室通过共同讨论,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结合您及其父亲目前状况,可以申请临时性救助;二是与您住址最近的许昌市老年公寓负责人取得联系,协调对其费用进行减免;三是正在与魏都区民政局协调,结合现有政策,看是否可以将其父亲收住到魏都区特困供养中心。

市民政局就以上解决方案已与您沟通并征求意见,您表示满意并支持。如您还有其他问题,可咨询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电话2965636。

2023年8月11日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